close

Milagros en Taoyuan  

舞蹈營結束至今已經快兩個星期了,細細聽著上課的錄音檔跟練著,總覺得怎麼充滿壓力的八週周三一下子就過了....

從一開始擔心第一次在桃園辦舞蹈營,不知道同學們的參與度;所幸大家支持,從曉苓手中的聯繫接下了承辦,但心裡實在很惶恐,一來我對桃園同學認識有限,二來又怕開課得太難,三來又怕價位太高引起同學的怯步....中間還來個換教室上課,租借教室處理後續事宜,直到上週才告一段落~

很高興有近20位同學參加課程,雖然中間換了代課的Josefa老師,可是在兩位老師,還有兩位優秀吉它老師(吉川老師跟Lucas老師)帶領下,即使上課有緊張,有不熟悉,但是跟著音樂,跟著老師一遍遍的踩踏,我想對同學們的學習經驗來說,這次的舞蹈營,可以算是新的里程碑哩!

我想起我的第一次舞蹈營,是2008年在上海,當時上課的是在舞國英雄與不可能的任務2裡有精湛演出的Antonio Vargas(他在2005年曾應台北教室邀請有來台開過課),我記得以當時舞齡僅一年半的我來說,上他的課真的是相當吃力,加上也是我上海教室的老師第一次主辦的,所以十天的課程,每次三小時,曲式是Fandango和Garrotin(帶帽子),他自彈自唱還教舞,當時光是跟著舞就滿頭大汗,不熟悉的音樂跟不熟悉的腳步與身體,往往上課下來一頭霧水跟不知所以然的茫然,而且當時我對結構也不太認識,只能老師教什麼就跟著跳,記不住的部分就看著旁邊同學的舞序跟著跳,那時也深深佩服怎麼有些同學都記得住如此繁複的東西.....不過正因為接觸了現場的音樂,所以開始對結構產生好奇,慢慢的,在我日後的常態課裡,只要老師有提到結構的東西,我一定就會先筆記下來,回家上網查或等回台灣時找台灣老師討論,一方面打下了我開始接觸結構的基礎;另一方面,我開始知道跳舞時的音樂和單純歌曲速度的差別,至於舞序,我已經不知道當時老師教什麼了~(殘念~)

所以,對第一次參加舞蹈營的同學來說,或許挫折會多於實際所學,可是,其實學習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;或許習慣了以往老師慢慢教導舞序也跟著CD跳,但是,佛拉明哥有趣的地方,正是看似不受限的現場表演(當然還是有一定的規則),我希望同學們經由這次的舞蹈營,可以為日後的學習,多一點點不一樣的能量,在學習舞蹈的這條路上,沒有東西是會白費的,只要開始意識到這點,日後所有接觸到的東西,都一定會轉化成成長進步的養分!

需要課後紀錄的同學,除五拍技巧外,其餘課程我都有上課錄音檔與舞步影音檔,若需要的同學可以告訴我,我可以分享給大家!

希望在往後學習的這條路上,這次的舞蹈營可以給大家注入不一樣的感受與能量!

再次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,及對臨時換教室的包容與體諒~

謝謝維尼後半期的課為大家錄製舞步紀錄與上課神來一筆的翻譯
也謝謝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促成這次的合作,還有Paco的陪老師南下與翻譯
更謝謝夥伴們:技術組小圭, 聯絡組曉苓與靜怡,公關組釧嵐
謝謝展演中心謝柏欽先生的全力協助

再次謝謝大家~

滿心感謝的舞蹈營小工頭 菊芬:-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墨兒桃園同好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