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凡事總有第一次,像是初吻。
像是…海倫與西班牙的初吻…
那個很痛,也很甜蜜的吻…

 

舞了這麼久,一直都是跟著同一個老師。
跳到最近幾個月,已經有:哎~~就是這樣了嗎?的感覺。
很需要新的刺激和新的挑戰啊。

 

所以昨天,來了一個台北下來的老師:
個子瘦瘦小小的,說話很溫柔,很漂亮很有氣質的一個女生。
這位Rosario老師,才大我一歲,但已經是業界非常知名的舞者和老師囉!

 

Rosario老師果然不是蓋的,
光是拆解 compás (拍子) 的功力就叫人佩服不已。
腳,踩著舞序中的拍子。
手,打著正拍。
嘴,唸著合拍~~~~~~
哇勒~~~~~
我在課堂前半個小時只有一個愣住、兩眼盯著老師直看,傻傻的!
哈哈!

 

問題來了。
有優秀的老師,卻沒有優秀的學生啊。
這堂課,兩個小時。
舞序中的腳步,之前有稍微偷學了一點。
~~~還是跟不上。
我真的跟不上。
我躲在角落,吃力的想跟上老師,腳卻不聽使喚。

 老師功力在哪裡?

她的眼角餘光一瞄,便知道我踩錯的節拍是出在哪個小合拍上~~~~
第一個小時結束,已經開始偷偷地想哭了。
時間過了3/4,小腿和腳板瀕臨抽筋。
好不容易捱到時針指向8:00,正準備腳底抹油....
老師放了音樂:再來最後一次~~~~
~~~~~我的腿~~~~~~~真的快廢了。

 

送老師到車站坐車,
明知道有幾個同學還留在教室裡溫習著剛剛學的腳步,
我還是放棄這個練習的機會~~~~~
回家按摩一下我的小腿比較重要~~~留得青山在啊~~~~~

 

隔天早上起床,
還是有一種:這兩條腿不是我的,的感覺~~~
人家學24小時的舞,
我們得在8小時學完。
真的很累。
但,我會撐下去的。
我不知道為什麼~~~ㄍ一ㄥ著的意義在哪裡我也不知道。
但是,我會撐下去的。

我知道還得要無數的小時的練習,
我的腳步才能踩的穩,
我的身體才會隨著音樂的節奏呼吸、釋放情感。
但我真的會撐下去~~~~~~~~~好累啊~~~~

 

 

 

2010/12/14後記:
海倫在跳了兩年的舞之後,第一次上燕親課程,自此決定:老師,我賴定妳啦!!!
到2010年的今天,
上課的緊張依舊。
上完課,鐵腿的感覺依舊。
很high的情緒依舊,愛Flamenco的心依舊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墨兒桃園同好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